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电站帮扶12户贫困户

都昌石桥村又一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从早上8时开始发电,到现在下午14:55,已经发了165度电。”日前,都昌县南峰镇石桥村又一座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开始发电收益。据悉,该电站是九江市安监局与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光伏扶贫项目,从今年10月29日开始动工,日夜兼程,到11月3日就建设完成,仅用了7天时间。

  光伏发电是一个非常适合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惠民工程。工程师甚至村民都以可用手机app实时监控电网数据。江西旭阳雷迪及其子公司旭阳电力结合都昌县各乡镇当地的地理条件和电网情况,在都昌县24个乡镇的150个村分批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工程,整个项目总投资4800万,总装机容量约7.5MW。

  “目前村里建有两个基站,一个基站一年的收益就有约5万元,这笔收益可以保障大约12户贫困户,每户每年至少4000元的现金收入。”石桥村村支部书记冯少巩告诉记者,该村现有贫困户61户。通过结合“基站+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加入光伏合作社,通过管理和分户式发电站入股的模式给予贫困户分红。

  九江市安监局驻村书记王文胜介绍,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是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一种新型产业扶贫方式,太阳能作为长久性的绿色可靠能源,零排放零污染,能实现长期且稳定的发电收益。而石桥村地理位置适中,阳光充足,给光伏发电提供了优越的条件,目前该村建成的两个光伏发电基站,能够使该村23户贫困户完全依靠这个收益完成脱贫。

  据了解,九江市安监局共对石桥村投入80余万扶贫资金,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发展光伏和小龙虾产业,村内道路和村部办公条件都得到升级,大多数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预计2018年石桥村就可以实现全面脱贫。    (记者吴凤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都昌石桥村又一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都昌石桥村又一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都昌石桥村又一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都昌石桥村又一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合
全国书业“奥斯卡”揭晓
月亮湾上起宏图
一个电站帮扶12户贫困户
曲终人不散冥想怀先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