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作家饶军再推新书

  我市作家饶军不断在书海耕耘,继推出《庐山神韵》、《鄱湖神韵》、《七彩庐山》后,又于近日推出新作长篇小说《初心永恒》。 

  小说《初心永恒》以江南南山市为背景,描写了在改革开放时期,几名下放知识青年,带着理想和信仰,在希望的田野里锻炼成长,然后又带着梦想,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其中有的不忘初心、不忘信仰,为誓言留下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有的在大浪淘沙中折戟沉沙。本书通过八名主要人物的不同人生轨迹,揭示了人生中的许多哲理,展示了人性中的真善美与假恶丑,诠释了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在改革开放中的博弈,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 

  《初心永恒》摆脱了伤痕文学、暴露文学的惯性,摒弃了虚无文学创作观,坚持了文学创作中的人民性,传播了社会发展中的正能量。政治生态是小说的重要主线,强调了理想、信仰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从小说中主人公黄海浪、柳根、孙海涛、王海琼等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群不忘初心、坚持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鲜活形象;也看到了丢掉信仰、迷失方向,在大浪淘沙中被淹没而走上不归路的韩儒和孟军等,读后发人深省。 

  作者以自己的家乡为创作背景,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字里行间讴歌了家乡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同时,《初心永恒》又用较多的笔墨揭示了人生中的许多哲理,值得品味。 

  (记者 罗文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合
天高云淡处 满眼皆春荣
湖边踏青游玩,血防部门有提醒
图片新闻
九江小学生走上央视
我市作家饶军再推新书
2018环鄱阳湖越野拉力赛开幕
市六中中招咨询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