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九江四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本刊记者 吴凤思/文 刘家/摄

  又到一年高考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批“00后”步入高考考场。随着成功路径越变越丰富,也许高考对于改变学子命运的扭转作用正在渐渐减弱,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影响力和重要性依然存在。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依然是一件毫无争议的大事。

  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天气晴好,晴阴之间的多云天,还夹杂着丝丝微风,不凉也不热,给临考学子的心情平增了几分愉悦。据悉,今年我市共有41917名考生考试,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有40160人,以“三校生”身份单独报考高职类院校的考生有1757人。九江市直浔阳考区共设四个考点,228个考场,共有6708名考生分别在市一中、市同文中学、市三中、市六中四个考点参加考试。每个考场外,都有不少家长陪同考生早早地在等候着,这里面有关于美好的期待,但更多的还是爱的鼓励。 

  早上7:50,长江周刊记者来到了九江市同文中学考点,已经有不少学子站在校门外候考,甚至有不少家长做好了整场陪考的准备。“高考,毕竟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有条件就陪同一下,以家长的身份,和孩子一起亲历下高考,也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市民余先生告诉记者,目送孩子走向考场,也会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岁月,而现如今这些都已成为一段光阴的故事。 

  同样比学生更早来到考场的还有爱心送考的志愿服务人员,以及公安、城管、监考老师等工作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场大考。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队长张江平年年高考都在交通第一线指挥道路通行,已经持续了十余年时间,但2018年高考,对于他有些许不同,他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我女儿在六中考试,我在同文中学考场外维持交通秩序,这是我的工作,这项工作也做了十多年了。”张江平说,“我女儿由我爱人送考,我虽然没有办法送女儿去考场,但我在为高考服务,也是在为像我女儿一样的万千考生服务,我会在心里为女儿加油。” 

  今年是浔城志警第二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他们早早赶到一、二、三中各考场外,为考生准备了文具、药品、水等应急补给物资。6月8日上午,浔城志警综合部部长潘钧在市同文中学考点附近巡逻执勤,发现了一辆私家车想要通过管制路段,上前询问后得知车内有一小孩突发高烧不退,一家人心急如焚,因为不是本地人,对九江管制路段情况不熟悉而走错了车道。潘钧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开道,把孩子及时送到市妇幼保健院。 

  实际上,对于高考,只是考生成长路上必经的一段路牌,而人生的风景有很多种不同的美,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如果想要认识社会接触社会,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帮助别人提高心理防线,也帮助自己了解心理防范知识,可以去到浔城志警,做一些体验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所有的热气腾腾都终将成为光阴的故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合
九江四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九江三中政治老师押中高考12分文综题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九江六中举行作风建设动员会
九江农商银行东门支行举行“小小银行家走进农商行”活动
图片新闻
梅楚安获毛体书法传承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