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幻破碎 一地琐碎待拾起

大千世界破产债权问题需按程序申请
本报记者 周慧超 文/摄

  核心阅读:“大千世界正式宣告破产了!”这在很多九江人看来是一件意料之中又情理之外的事。作为九江的第一个大型游乐园,大千世界从立项之日起,就承载了九江人太多的期望值。经多方了解,在运营过程中,该游乐园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走到宣告破产这一天,还是引人唏嘘。 

  后续该怎么做,有人接盘吗?办了年卡的市民怎么办?还有不少市民在周边购买了拆迁还房,证照什么时候可以拿到?

  1、梦幻乐园终破产

  2013年11月16日上午,位于九江市新桥头天翔商务酒店的民生·大千世界项目市区接待大厅举行了盛大的开放仪式。民生·大千世界占地面积约6000亩,总建筑面积超300万㎡,是民生集团投资约50亿元开发的超大规模生态人居地产项目,包含大千世界未来城及大千世界梦幻乐园两部分。 

  五年前的热闹犹在眼前,2018年7月3日,长江周刊记者再次来到民生·大千世界项目市区接待大厅,上午9时,接待大厅大门紧闭,门口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告知函:九江县(柴桑区)人民法院根据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18年5月30日裁定受理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并于2018年5月30日指定江西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决定暂时关闭位于原天翔酒店(北侧大门)1-3楼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城展示厅(营销中心),由此涉及的相关人员及事项请与管理人联系。管理人办公地点:江西省柴桑区沙河街镇赛城湖大道(青峰村)联系人及电话:综合组 0792-6899157;债权组0792-6899150;韩先生13970267509。 

  而就在7月4日早上,在大千世界梦幻乐园的门口,长江周刊记者碰见了毛先生一家人,一家五口人从湖北特意带着两个孩子准备来游乐场玩,却看到游乐场大门紧闭空无一人,顿感失望。“怎么一个人也没有,以前来过觉得还挺好的,怎么说关门就关门了?” 

  长江周刊记者致电负责人韩井峰,对方表示如有问题需要到大千世界项目部找他面谈。记者随后来到位于青峰村的项目部,韩井峰表示,自6月4日正式接手大千世界项目以来,很多事情还在理顺当中,如有债权问题,需要到现在的办公地点大千世界梦幻乐园旁边的项目部来办理,或者在“九江民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上提交申请。

  2、后续问题咋解决

  市民郭女士说,她手上有一张今年一月份办理的大千世界亲子卡,当时从熟人手上购买的,一共花费300元,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们家住得距离大千世界很近,家里又有亲戚此前在大千世界工作。我们2014年就办理了年卡,因为亲戚有任务,那个时候,他们员工身上都有办理年卡的任务,我们当时想想反正去哪里玩不是玩,就办了。第一年最贵,亲子卡要800多,三个人一年可以任玩随便多少次。后来一年比一年便宜,今年一月份虽然亲戚不在那里工作了,但我们还是找熟人买了卡,只要300元。”卡是买了,但是郭女士本来打算带着孩子暑假去玩的,现在突然关门,手上的卡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说破产就破产了,起码这个卡的钱也得退给我们吧。”郭女士说。 

  在大千世界破产引发的连锁反应里,郭女士的问题并不是唯一。按照民生·大千世界的规划,游乐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为未来城。 

  在民生·大千世界此前的广告文案中,写着未来城“12岛12湾,300万㎡城市高端滨湖居住区,1200亩高尔夫·500席果岭法式合院别墅,九江城市内唯一高尔夫果岭别墅,占尽城市稀缺资源,1200亩高尔夫果岭公园,国际级标准高尔夫球场、10个生态内湖与超大草坪遥相呼应。至尊院落、星月天窗、情景露台、阳光中庭、温馨家庭室,大院落、大空间,尽享天伦,铸就显赫家族生活榜样。” 

  而这个未来城目前建成的也就是大千世界梦幻乐园西面和北面的一排排独栋小别墅。目前已经交房,但是周边的设施却并没有成型。严女士2013年就购买了这样的小别墅,目前家里正在给它装修。但是严女士的心里却一点也不轻松:“大千世界破产了,未来怎么样我们一点也不知道,周边还会开发吗?谁来开发?承诺的东西还会实现吗?”在她的心里,最担忧的还是房子的证照问题,“我们土地证和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后来土地证房产证三证合一以后,变成不动产登记证书了,青峰村村委会人说可能等房产证一起办。我们还在等证,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产权证。如果没有的话,那我们这些买家的权利如何保障,房屋能否进行买卖?能否继承?拆迁能否一样获得补助和拆迁款?”

  3、未来何去何从

  针对上述问题,韩井峰表示,因为梦幻乐园年卡的签发单位是大千世界梦幻乐园,现在宣告破产的是九江民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他们接手的工作也是九江民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破产后的管理,“这个梦幻乐园的破产也在走程序,前几天刚刚遣散了所有工作人员。下一步解决这个年卡的问题,需要持卡人到我们这里来,按照程序听取论证,看看怎么退,退多少。” 

  至于未来城,韩井峰解释说,“无论此前大千世界方面宣传如何,这个本质上属于拆迁农民还房。证照是政府相关部门下发的,我们没有这个权利。按照道理说,这个属于农民集体土地,没有土地证也很正常,但是具体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 

  那么大千世界又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呢?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在九江大千世界的百度百科上,还写着“梦幻乐园(九江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江西省第一家4A级现代主题乐园,与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庐山“风景区遥相呼应。该项目是江西省九江市的大型旅游娱乐休闲地产项目。” 

  翻看“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的评价,发现大家对乐园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价格贵、交通不便、项目时常关闭、收费项目多。也有人发现有周边的村民通过各种方法混进乐园免费游玩,乐园想了诸多方法,但是收效甚微。另外乐园的运营方面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员工表示,乐园初期的运营是很成功的,但是一直没有搞活动,就这样“消失”在了九江人的视野中,“领导层没有心思搞这个了,别的事牵扯了太多的心力。”另外,大批收费项目的涌入,也给消费者造成了不好的感受。 

  一个好好的游乐场,走到今天,是谁也不愿看到的。未来大千世界项目将如何收场,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坊间流传,寻阳古城项目将接手,韩井峰对此没作回应,“我只做好我手上的事,现在梦幻乐园停业了,我们每天至少要派20个人维护乐园的设备,荒废了就坏了没用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大千世界破产债权问题需按程序申请
~~~大千世界破产债权问题需按程序申请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合
梦幻破碎 一地琐碎待拾起
九江长江一桥“拐的”非法营运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