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封闭式小区电动车电瓶被盗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管理受到业主质疑
本报记者 吴凤思

  一个封闭式小区,连续发生被盗失窃事件,物业公司该承担何种责任?近日,家住奥克斯缔壹城的陈先生向长江周刊记者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全封闭式管理的小区,不管是车辆还是人,进入小区都需要刷卡,但这样的封闭式小区却并不安全,他停放在小区停车棚内的电动车已经连续两次被人盗走了电瓶。 

  “我已经在这里丢了5个电瓶了,”陈先生说,“我们当时买这个小区的时候,就是看中封闭式小区的安全管理,可是现在封闭式小区也并不安全,不仅是我一家,小区其他业主也出现过摩托车汽油被盗现象。希望物业加强各方面的管理,并承担他们该承担的责任。” 

  发现电动车电瓶被盗后,陈先生立即找到了该小区物业反映情况,同时向该片区的刘家塘派出所报了案,由于陈先生电动车的停放位置,恰好是一个监控死角,为公安部门破案增加了难度。 

  刘家塘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告诉长江周刊记者,“对于此类案件,我们都非常重视,一接到报警,第一时间就从小区调取了监控,研判监控视频,追踪落地追查嫌疑人。现在电瓶车都装有定位系统,可以便于追查,但是电瓶被盗,相对来说破案有难度,加上这里刚好是一个监控死角,所调取的录像资料并不清晰。”近段时间,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助理车的防盗管理,减少两车盗窃的发案率和提升两车盗窃的破案率,濂溪区一直在积极推动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工作,刘家塘派出所也在辖管社区开展了电动车防盗系统安装宣传工作,针对哪个小区、哪个时段发生类似案件较多的情况,社区民警会编辑短信提醒百姓加强防范。 

  陈先生把电动车停在小区主要路段旁的车棚里充电,这里为什么会是一个监控盲区?小区物业管理如何?奥克斯物业又是如何回应此事的呢? 

  据悉,该小区的物业由宁波奥克斯物业九江分公司管理。7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奥克斯缔壹城,这里虽然是一个封闭式小区,但是物业安保人员在并未核实记者身份的情况,就直接为记者打开了紧锁的大门。记者找到了奥克斯物业的办公地点,该小区物业经理以没有权利回答记者问题,要向总部申请审批为由,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日,奥克斯物业都未派人作出任何解释。 

  封闭小区业主被盗,物业是否有责?根据我国法律,要判定物业有无责任要看其是否尽到了管理义务。如果物业按照规定安排的安保人员巡视;进出小区的非住户都有登记;主要路段和单元门处都有摄像监控,而且按照法律规定的期限进行了资料保存,那么就可以认为物业公司没有责任。如果物业公司做不到上述工作,那么可视为物业公司在服务环节中有管理责任和失职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管理受到业主质疑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管理受到业主质疑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管理受到业主质疑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管理受到业主质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专题
岷山乡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滨兴街道推进棚户区改造
封闭式小区电动车电瓶被盗
商家恶意跑路谁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