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镂空的树叶

沈师

  这是一片树叶,一片普普通通的树叶,一片让人无法忘怀的树叶,一片浑然天成堪称艺术精品的树叶。 

  这片树叶,不加任何雕琢,不添一丝修饰,随随意意、自然从容地悬挂在枝头,缀满树的枝枝杈杈,承受着阳光的尽情抚慰,一任风儿快意地掠过。 

  这片树叶,时而婆娑起舞,时而婀娜传情,时而摇曳翩跹。在阳光照射下,宛如金铂,熠熠生辉;又似书笺,精致妙趣。每一片树叶都洋溢着别样的风情,展露出大自然物种迷人的魅力和神奇的功能。 

  这些树叶,片片镂空,色泽明快,光彩鲜艳,丝丝缕缕,经脉清晰,仿佛一条流动的溪水,涓涓细流悄无声息地顺着自己的路径,一路洋洋洒洒地伸延开来,变得生动而富有美感,曼妙而富有韵味。多姿多彩的叶子,在这深情的镂空之中,演绎了大千世界的美妙,给本不起眼的树叶以美好的赋予和丰厚的质感。 

  透过这镂空的树叶,凝视前面的道,沉思走过的路,去探索洞悉那些原本不曾知晓的幕后故事,还原自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总会有些暖心的人和事,传递着友谊和情爱。当人们不再去刻意追逐名利和圆满时,才能够真正醒悟,有时过于盈满反易溢的道理。残缺也是一种美,正如作画留白的妙用。 

  镂空的树叶,正是自然生成的美景,正是一种别具一格的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合
五行的思考
教师记(组诗)
南瓜杂记
栀子花开的日子
贺《九江当代诗词选》出版
镂空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