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0辆纯电动公交助力九江市民出行

  为进一步提升九江城市公交服务条件,改善乘车条件,推行绿色公交,倡导节能环保,10月31日,九江公交公司新购的50辆安凯新能源公交车缓缓驶入城关公交枢纽站,齐刷刷一排新能源公交车又将为浔城增添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 

  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使用电能行驶,该类产品噪音小,行驶稳定性高,并且实现零排放。纯电动公交将凭借其“无污染、零排放”的环保优势,全面帮助广大市民实现绿色出行。据悉,新增的50辆公交车为宇通和百路佳新能源公交车,车辆长度为10.5米,车型为自动挡,将更换部分城市老旧公交。对乘客而言,纯电动公交车为乘客带来的是地铁般舒适的感受;对环境而言,纯电动公交车环保节能,真正做到了零排放,有利于环境保护。 

  据了解,九江公交2018年共购买100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这批50辆分别投放23路(8辆)、15路(10辆)、102路(5辆)、11路(7辆)、63路(12辆)、67路(8辆),分别是车长10.5米的百路佳和宇通客车,一辆客车可容纳70余人。 

  九江公交集团公司技术机务处处长李健洪说:“此次纯电动车与传统公交最大的不同就是取代柴油发动机,使用电能作为动力,乘客乘坐的舒适度相比传统公交有所提升。”纯电动汽车使用电能,在行驶中实现零排放,更加环保、安静、舒适、经济;纯电动公交车比传统动力公交车的直接动力成本更低;省去了传统车辆的部分组件,结构简单,司机操作简单,行驶途中机械噪声小、故障率低。据了解,2017年九江市购置的60辆纯电动公交车经过了一寒一暑的考验,基本没有维修,营运正常。 

  不仅如此,纯电动车充电同样便捷,充电一晚可以行驶一天,并且可在用电低峰时进行汽车充电,可以平抑电网的峰谷差,使发电设备得到充分利用。 

  (记者 周慧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专版
九江已有两小区先行一步
50辆纯电动公交助力九江市民出行
九江航道处护航航道整治工程
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岷山乡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小手拉大手滨兴街道“创卫”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