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不消失的画面

曹文杰

  时光荏苒,回望过去,已悄然而过。回忆这14多年的时光,充斥着太多的酸甜苦辣回味着他们却是有着无数温馨的画面,但有着一幕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挥抹不去深刻烙印在脑海中。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去外滩游玩,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天边竟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我赶忙叫母亲来照相,想用相机记录下这绝美的画面,从镜头中看母亲,沐浴在赤橙黄绿青蓝紫美丽的彩虹下,体态依然轻盈仿佛少女,面容却难掩憔悴的神情,而眼底是遮不住岁月的痕迹…… 

  忽然我发现母亲原本光滑的皮肤下不知何时冒出了细细的皱纹,看下我的那双眼依然如往日般充满甜蜜的爱意,可那眼角的皱纹却令我心痛。我按下快门,连忙转过身,可眼角的一滴泪水,想收回却不争气的流下。 

  傍晚我和爸爸回到宾馆,也许是累了的缘故吧,提前回来的母亲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桌子上的灯还亮着,妈妈手里拿着一本书,另一只手垂到一边。同样的姿势,同样的灯光,我不由得想到在家母亲为我留着灯,直到深夜时也是这样在客厅里睡着了。我忘不了当时我看到客厅的一束淡淡的光射进我房间时安心,踏实的感觉母亲还记得儿子最害怕一个人呆在黑黑的屋子中。在母亲的眼中,我依然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至今,当时心里那温暖的感觉依旧清晰如昨日一般,而从那以后,我便立下了“我若为鱼,必为巨鲲,我若为兽,凌驾辽原,我若为王,四海俯首”的誓言。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回报母亲。 

  母亲,你用你伟大的爱在我的心尖留下了最难忘的画面。它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在我失意时,是他给予我温暖;在我动摇时,是他给予我信念;在我受挫时,是他给予我勇气。 

  母爱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温暖,许多的快乐,子应有报育之恩,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您,母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专版
永不消失的画面
一次浪漫的旅行
别来无恙
浔阳楼记
转身
知足未必常乐
沉醉在月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