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铭轩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

  推开诗赋的大门,是我与贤者的对话;走进大自然的画卷,是我对大自然心跳的倾听;忆起不返的童年,是我那儿时的思念。 

  我与诗赋 

  一把弦琴,一手绝句,一份爱国心,一叶孤舟,一个游子,一份乡愁。“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杜甫望着那远方的故乡,百感交集。抹去历史的尘埃,我们觥筹交错,可我又何懂你的苦痛?“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国家危难之时,你的诗充斥着爱国心,你的思想亦然感染着我的国心。 

  诗词的美感,在于对诗词的体会,而我对诗赋的热爱,也正是缘于诗赋给予我的感悟。 

  我与自然 

  自然万物,变化万千。感叹雨露默默消逝的身影,赞叹野草野火的九死不悔,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宏伟力量。 

  喜爱春雨的绵绵洗礼,是万物的母亲。领悟森林的繁密高大,是鸟儿的母亲。感恩黄河的滋养孕育,是中华文明的母亲。 

  我是自然的个体,自然给了我独立的生命,教会了我如何感恩,让我明白了“我”的价值。

  我与童年 

  春日树林中的鸟鸣,夏日池塘边的蛙声,秋日草丛中的虫鸣,冬日雪地上的欢语,总角之交的玩伴,都是儿时的回忆,都是回不去的时光。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是童年的时光,教会了我成长,让我们从懦弱变得坚强。 

  童年是我的回忆,也是我向前的动力。 

  我就是我,平凡而不平庸的我,万物教会了我成长,也因我的成长,构成了七彩画卷,充满色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
   第A3版:花径
   第A4版:专版
永不消失的画面
一次浪漫的旅行
别来无恙
浔阳楼记
转身
知足未必常乐
沉醉在月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