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抖音带火了九江哪些网红景点?

本报记者 周慧超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九江在抖音火了!打开抖音放眼望去全是九江美景。而抖音这款APP也着实让九江的一些景点成了网红,其中有老牌景点庐山、庐山西海等,也有新晋网红打卡地“花千谷”、“鄱湖花海”等。下面就跟着长江周刊记者一起看看九江现在哪些地标成了网红。

  作为江西的旅游品牌,庐山早就是闻名天下的经典旅游景点。今年一入冬,随着庐山初雪刚下,抖音上齐刷刷地出现了庐山雪景,云中缆车空中观雪,滑雪场雪国奇景,山川和雪景融为一体,有汉服小姐姐专门上山拍照。庐山交通索道更是出现人群滞留,一票难求。

  而位于永修县境内的永吴公路则算是这几年九江的“中生代”网红,2016年《光明日报》还专门刊发了这条像极了动画《千与千寻》里面水上公路的美景。这条路是吴城镇通往外界的唯一陆路,这条大湖池公路,有5.05公里,途经著名的候鸟保护区。如果没有这条公路,在丰水期,吴城镇是一个四面环水的孤岛,平常出行靠摆渡;只有到枯水期,汽车才能穿过干涸的湖底公路直达古镇。而每年这个时候,大湖池水落滩出,形成了广袤的湿地草洲,也给候鸟提供了良好越冬环境。

  每年秋天,受枯水期影响,鄱阳湖畔水位下降,湖底连片裸露的蓼子花竞相开放。以往都是九江的“私人后花园”,只临近的人才会到这里游玩,但是自2018年10月开始,一打开抖音,就能刷到鄱阳湖花海的美景。一到周末,朋友圈也被花海占领,蓼子花像绸缎一样铺陈在湖滩上,美景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都昌高速收费所也响应江西高速集团“沿着江西高速去旅游”线路推广,对都昌县多宝乡马影湖“蓼子花海”进行路线和景点收集。

  抖音是个APP,它带给我们快乐的同时,也将九江推荐给了外界。2018年12月21日,“魅力浔阳城、文化庾亮路”抖音作品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活动希望以抖音为平台充分体现庾亮南路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展示庾亮南路建设时期日新月异的变化。庾亮南路地处老城区繁华市中心,古色古香、闹市怀幽,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本次大赛无年龄限制,全民皆可参与,借助比赛呈现反映“庾亮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主题、正能量的视频。作品创作的表现形式不限,允许不同风格和样式,参赛者需在抖音上标注地点“庾亮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带上话题“#庾亮南路”,比赛排名最终将由点赞数决定。大赛期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营造一个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将短视频对生活的影响和改变融合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浔阳社会发展的点滴之中,为广大民众更好地体味生活乐趣,感受浔阳魅力,开启新媒体更为广阔的通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抖音带火了九江哪些网红景点?
改变,只为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看见没,这是我妈妈,厉害不!
“求振杯”九江市第二届诉辩大赛举行
市六中获“江西省家校合作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