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求振杯”九江市第二届诉辩大赛举行

  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上午,九江市检察官协会与九江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求振杯”九江市第二届诉辩大赛在九江市中瀚商务中心举行。

  时隔15年后,九江市检察官协会与九江市律师协会重启诉辩大赛,本次大赛为期一天半,双方各选派10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首日进行一对一的个人赛,由10名律师分别对战10名检察官;次日上午进行三对三的团体赛,检律双方各自将每三名选手组成一队,各选派三支队伍,采用三对三团体对抗模式比赛。

  赛场上,控辩双方的辩手们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唇枪舌剑、攻防应变,充分展现了公诉人与律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

  大赛评委分别对不同阶段的比赛进行了点评,本次诉辩大赛有创新,有靓点,特别是团体赛中引入举证、质证环节,尽可能与真实庭审相接近,适应当前以庭审为中心的刑事审判制度改革需求;控辩双方均能旗帜鲜明地阐述观点,紧密围绕着争议焦点展开辩论,较好地展示了辩手们良好的法律专业功底和法庭辩论技巧。

  大赛分别授予10名检察官与10名律师“九江市优秀公诉人”和“九江市优秀辩护人”荣誉称号,并根据选手们在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得分情况,分别授予双方前六名选手为九江市第二届诉辩大赛最佳论辩一、二、三等奖。最佳论辩一等奖由来自浔阳区检察院的杨骐铭和惟民律师事务所的张杨斩获。

  此次诉辩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官协会会长熊少健、九江市律师协会会长杨西表示,本次大赛有效锻炼了检律队伍,达到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争创佳绩、共同进步的目的,诉辩大赛今后将持续举办下去。(记者周慧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抖音带火了九江哪些网红景点?
改变,只为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看见没,这是我妈妈,厉害不!
“求振杯”九江市第二届诉辩大赛举行
市六中获“江西省家校合作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