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监理杯”

“我和我的祖国”全市征文大赛启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九江市委宣传部、九江日报社、九江市文联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市征文大赛。本次征文大赛由九江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协办。

  征文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学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反映九江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学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更加勇敢坚定地追逐人生的梦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欢迎在九江全市各地工作、生活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九江籍在外地学习工作的人士)用美妙而新颖的文字,讲述祖国70年时光里的巨大变化;讲述个人与祖国共同成长、成熟的经历;讲述在九江这片美丽土地上的人民群众用勤劳、智慧、奉献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展现70年中一个个闪亮的瞬间,叙述一段段难忘的记忆……

  征文要求:征文体裁限散文、诗歌(限新诗),要求未在任何报刊和网络发布过,散文2000字内,单首诗歌50行内,组诗不超过3首(总行数100行内),特别优秀的作品可适当放宽篇幅限制。倡导作品具有真实的细节、真挚的情感、真诚的感悟,以独到的角度、独特的个性打动读者、激励读者,发挥良好的社会影响。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参赛作品一律以正文粘贴和附件形式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jjrbcjzk@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为节约资源,此次征文大赛不接受纸质投稿。

  此次征文大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均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九江日报将开辟专栏、专版,择优选发征文作品,获奖作品不再另发稿酬。

  联系人:陈修平

  电话:13767203078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建设监理杯”~~~
“建设监理杯”~~~
“建设监理杯”~~~
“建设监理杯”~~~
“建设监理杯”~~~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乐声响起
黑白电视机的记忆
迢迢近咫尺
“我和我的祖国”全市征文大赛启事
古韵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