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笔墨不言传师心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本报记者周慧超

《田园风光》(作者:鲁靓,获2018九江市水彩·粉画展一等奖。)

《源源不断》(作者:郭颉,获九江市第八届艺德杯高中教师组绘画类一等奖;九江日报社、九江市水利局举办的九江市“水墨九江”书画大赛一等奖。)

《人物头像》(作者:王进,获九江美术馆和九江画院举办的2017九江素描大展一等奖。)

《绿》(作者:王雪晴,获九江市教育局市直教育系统“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三等奖。)

《发电站》(作者:张婧,获九江水利局节能环保比赛绘画组一等奖。)

《篱趣》(作者:姜倩,获江西省第八届艺德杯高中教师组绘画类二等奖;九江市第八届艺德杯高中教师组绘画类一等奖。)

  美术,作为九江市六中高中的特色,已经成为一块金字招牌,被六中历届毕业生擦拭得光彩熠熠。经过一代又一代六中师生的努力,九江六中多年来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获得省市级多项荣誉,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九江市六中美术特色教育萌芽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成型于2004年(2004年,九江市教育局批准九江市六中以普通高中分数线录取美术特色班)。自2011年开始,六中美术特色教育规模日趋稳定,教学质量年年登高,美术特色教育自此进入发展快车道。 

  可以说,九江六中美术特色教育之路是走得艰辛而扎实的,成绩斐然。但是,六中人没有躺在成绩簿上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而是把握高考,积极思谋,寻求突破。自2016年美术高考改革实施以来,外省高校美术专业前来江西省设点招考的数量由100多所减少到2017年的80多所,录取分数线也逐年提高;2017年3月,江西省考试院公布了省联考新规定,美术联考进一步规范。面对新高考的变化,六中人认为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学校从打造专业师资队伍,优化专业培养模式,浓郁专业学习氛围,特别是整合课程资源等方面着手,请进来成功经验,走出去学习借鉴,努力促使六中的美术特色办学之路走得更稳健更有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的积累,九江六中现已拥有一支优秀的美术教师队伍,组织编制了多套美术校本教材,坚持“重基础,讲实用,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原则,以“艺文并重,自编教材,小班习画,责任到人”为方针,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美术专业培养模式,营造了一种浓郁的美术教育氛围。 

  九江六中美术教研组长郭颉介绍,学校经常会组织学生外出写生,不断充实美术的高考题库,坚持将美术特色作为高中办学的一面旗帜,选派专业老师外出进修,开拓教学视野、提高教学水平。 

  九江市六中的美术特色教育,坚持“重基础,讲实用,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原则,以“艺文并重,自编教材,小班习画,责任到人”为方针。凡作一图,用笔有粗有细,有浓有淡,有干有湿,方为好手,右出一律,则光矣。六中的美术特色教学因材施教,专门编写校本教材。在国家课程标准下,学校已经开设了素描、速写、水彩三大主要课程,但同时也开设了一些校本课程,如美术设计课程、国画。针对学有余力的学生,专业老师专门为他们拓展课程范围,筹备编写校本课程教材,带领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九江市六中美术专业老师作品展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笔墨不言传师心
《面纱》
九江舰 九江见
市文化执法部门专项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瑞昌桂林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柴桑区岷山乡举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