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舰 九江见

周慧超/文 邝南先/摄

  炎炎八月,“九江舰”成了九江热门焦点。夏日焦灼,太阳炙烤着大地,丝毫没能阻挡九江市民参观九江舰的热情。

  8月1日起,停泊在九江港客运2号码头的九江舰正式向市民开放。九江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九江军分区官兵、驻浔武警官兵以及九江市中、小学校学生、军舰爱好者等纷纷登舰参观,了解军事文化,接受国防教育。据了解,此次参观免费不免票,出于安全考虑也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市民参观“九江舰”需要提前预约。由于市民参观热情高涨,九江文旅集团的参观预约页面早已约满。主办方特别将原定截止8月7日的参观日期延长至8月11日。

  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数百名退役军人参观九江舰。作为九江石化退役军人代表,张卫东来到九江码头参观了服役43载,现光荣退役回到娘家的九江舰。“我作为曾经服役20年的老兵,对军舰有着十分强烈的情感,我要做到以九江舰为荣,大力发扬我军光荣传统,何时何地都要高看自己一眼,脚踏实地,励志前行,为我军国防和地方建设尽心尽力!”

  九江舰曾先后参加全军、海军和东海舰队组织的重大军事演习20余次,执行海上巡逻等战备执勤任务60多次,历年共约400余次立功受奖,为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作为中国海军最古老的护卫舰,九江舰见证了中国海军从白手起家,到自发图强,再到奋起直追,最终见证辉煌的过程。市民们登上舰,默默地感受着九江舰40多年的风雨历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笔墨不言传师心
《面纱》
九江舰 九江见
市文化执法部门专项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瑞昌桂林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柴桑区岷山乡举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