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要任务

◆上海 张志松
  我刚走进办公室,局长突然打来电话,叫我去他办公室一趟,说是有重要的任务。我听了,心里不免有点纳闷,局长交代有重要的任务,到底是什么样的重要任务呢?不会是上级来检查吧,可这与重要的任务根本就沾不上边呀;不会是来了外地的大客商吧,可这与重要的任务同样也沾不上边呀。想了好久,我还是想不出头绪,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了局长办公室。 

  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局长见我进来了,立即从真皮沙发上站了起来,一边热情地招呼我坐下,一边说:“找你来,就是有个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办。”我听了,顿时受宠若惊地说:“谢谢局长信得过我,只要我能办得到的,我肯定百分之百地把它办好。”局长一听,满意地点了点头,说:“好,我就等你这句话。”说到这里,局长端起桌上的茶杯,猛喝了一口后,又说,“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咱们局里马上要举办一场硬笔书法比赛,每个人都要参加,不得遗漏一个人。”说着,就交给我一张详细的硬笔书法比赛的材料,我接过材料,差点儿没翻白眼,举办职工硬笔书法比赛,这算哪门子重要任务啊!既然局长已经发话了,我当然不好拒绝,况且,举办职工硬笔书法比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也是一件好事,我何乐而不为呢!便说:“好吧,我马上去办。”说着,我就准备转身离开,刚走出门外,局长突然把我喊住了,并且还加重了语气说:“记住,每个人都要参加,不得遗漏一个人,包括看门的张大爷,清洁工李阿姨也不能例外。”我听了,转过身来,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局长,您放心好了,我肯定不会遗漏一个人的。” 

  传达书法比赛有关事项后,职工参加硬笔书法比赛的积极性突然一下子高涨起来。不到两天,就纷纷把自认为最满意的硬笔书法作品送到我办公室,包括大字不识几个看门的张大爷也送来了几幅硬笔书法作品;至于干清洁工李阿姨,当然也不甘落后,尽管字写得歪歪扭扭,但我还是当场鼓励她写得不错,有进步。说得李阿姨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来。 

  因为局长此前就交代过了,不得遗漏一个人,于是,我整理了一下桌上堆得老高的硬笔书法作品。确定一个不漏全部参加后,我才抱着一大撂硬笔书法作品跑到局长办公室。刚进去,局长就直接开门见山地问:“都参加了没有?”我肯定地点了点头。局长拿过桌上的一封信,扬了扬,气呼呼地说:“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竟然给我写了一封匿名举报信,说我有问题。你现在就给我鉴定一下,这封举报信的字迹,和参加硬笔书法比赛的字迹,看看有没有相仿的。如果发现有字迹相仿的,请马上告诉我,我就不信找不出来……”没等局长说完,我顿时眼前一黑,差点儿没瘫坐在沙发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小说荟
   第A3版:新诗经
   第A4版:品评斋
父亲
重要任务
老砚台
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