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谒狼牙山五勇士纪念碑(同题)

  ■段兴朝

  棋盘岭外敌疯狂,数万苍生急转场。锐旅寻机迷暴寇,骁雄诱伏战重冈。赴汤蹈火驱强虏,取义舍身成国殇。大写泱泱民族气,丰碑不朽共天长。

  ■欧阳毛荣

  国耻民冤浊浪嚣,狼烟万里起狂飙。悲歌动地鸣金镝,烽火连天卷血潮。浩浩雄心雷怒吼,腾腾铁骑士昂骁。飞身一跃千秋恨,大义长存日月昭。

  ■卢象贤

  火炬花开朵朵新,当年血色未曾泯。敌军灭种三光策,勇士惊天一跃身。死在当时忘小我,留诸后代有精神。中元聚众同来祭,五位英魂举国亲。

  ■李瑞河

  效死忠臣誓不还,奈何君主弃重关。城乡惨淡民生薄,寇盗猖狂国运艰。匝地秋风寒易水,连天烽火暗郎山。悲情一跃惊神鬼,岩下犹看血色殷。

  ■崔德煌

  能将生命赴艰危,竟引倭兵向险崖。壮士当年犹战死,郎山无处不伤悲。风吟易水声堪烈,弹啸中原节亦奇。岁在清明须记起,雄魂千古附高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白鹿洞
   第A3版:花径
   第A4版:综艺
谒狼牙山五勇士纪念碑(同题)
爱好音乐的爸妈
我家的书缘
快乐的外婆
一群乡村少年的新年电影